⚖️施工中⚖️

男孩子终于把视线从漠然反着一片白光的车厢地板抬起来。傍晚金黄色的柔软云彩已经漂走,塑料壳子包着的人造亮光映衬下,天空是一片过分惹眼的钴蓝色。再过不久这蓝色也要沉下去,夜幕终将覆盖下来。

他想起奥菲利娅的发辫,那曾经摇曳在空中的闪亮雾霭,终于荡开在流水里。水流走了,可如果你站在岸边不动,那么你的眼里一直会是默不作声的蓝色,就和这个近海城市的傍晚一个样。

电车停了,他大步走出了透明的壳儿却又被包在一片松软的黑色绒布里。这个包裹温吞吞却又沉甸甸的,像一个睡眠,一个遥远的幼年的梦境。而他十四五岁的年轻身体长起来如同纪录片里快放的镜头,早已经不是那个几乎没有球包高的小孩子。他仿佛一棵耀眼星轨下伸张双臂扑向天空的树,周围气流翻滚呼啸。他心无旁骛脚步有力,梦境再陷不住他;和夜晚一个颜色的黑眼睛、黑色短发还有黑色球包一如幼时,却不再是让有着这些颜色的他被包围吞没,他长大成了一只能在夜色下奔跑围猎的猛兽。他不会在自己的小天地筑梦称王,而是在夜里怒张双眼。可是他也没再做那样松弛的梦。

他一点点走远,可背后电车站的小小一颗白光还遥遥追在后面,无辜地栖在他肩头。





田!一不小心发了个呆!

评论
热度 ( 2 )

© Unersättlichke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