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中⚖️

一个猜想:里德尔对自己是有一定厌恶(或至少可以说是不喜爱)的,而格林德沃却不。格林德沃聪明有魅力,并且他自己也丝毫不会否认。
故,里德尔在作为伏地魔的日子里制造恐怖并大肆清除,甚至几乎抛弃他的肉身,又割裂灵魂(以此追求他或某一小片的他的长生不老);而格林德沃在他的黑魔王生涯里寻求的是"the better good",不知我是否能说他的追求并不是定值,他的权力极盛时期也非他完全成熟的时候。甚至,格林德沃即使在被关进纽蒙迦德后也没有完全停滞。诚然,原作中写“晚年的格林德沃流露出悔恨”,然而我不愿意认为这是他那时的一切,他知道伏地魔及其行径,也更清楚新的黑魔头的弱点。

另外,他会怎么看着外面和他的老友邓布利多呢,会不会有一点点饶有兴味:阿不思是个蠢老头,他默不作声地沉思的时候一脸傻乎乎的喜悦,而且他有时候还挺软弱的。而且他……他还不会停下,即使很可能因此送命,虽然如果有一天他停下我会挺诧异的。
(估计阿不思看盖勒特也差不太多。)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一样地自己选择了自己的死亡。“死者有理”。

“于是这两个灵魂,这两个悲惨的姐妹,一同飞去了,一个的暗影和另一个的光辉混合起来了。” (《九三年》)

_(: _ L)_

评论

© Unersättlichke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