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中⚖️

“我从来没参加过舞会。”

男孩儿看着郁葱葱的山岗下。那里一群麻瓜匆匆地来回走着,费力地抬着各种聚会用品。一个圆顶大帐篷已经支在了小巧的木头桌椅后面,现在正挂起一串一串的三角小旗。他悠然把手枕到脑后,把有点僵硬了的后背调整到更舒适的位置靠着树干。色泽如醇厚蜂蜜酒的睫毛并没有忽闪着抬起。

他的同伴发出快活的笑声(仿佛舞曲乐手一边蹦跳一边奏响的小提琴),曲着的双腿一使劲儿就站了起来,郑重其事地拍掉身上的草茬儿,伸出一只手:“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

我其实也不怎么吃得到甜食……他没头没脑地想,又一下记起邻居那个唠唠叨叨的弓背老太太曾经敲响他家门给兄妹三个送一大块粉莹莹凉丝丝的桃子冻。那块点心汁水充足,在他手里微不可见地轻颤着。他突然感到嘴里有些干。

他向站起来的男孩儿伸出一只包裹在白衬衣袖(那上面也有些湿漉漉的青草印儿)里的手臂。

山下面几个麻瓜孩子这时正又笑又叫,挥舞着一堆彩纸筒包装的烟火。当夜幕降临,将会有飞舞的彩色火花点亮整个山谷。

———————————

“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

金发的男巫微微颔首,拿着魔杖的手举至胸前。对面的红发男巫亦利落地自宽大衣袖下抽出了紧握魔杖的手。

两个巫师周身包裹火焰和闪光,天空灿烂明亮如同白昼。

评论

© Unersättlichke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