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中⚖️

誊wb


Red and black里马吕斯描述的坠入爱河的感受——从struck to the bone到a burst of light,R每天都在经历。调侃小马这事每一个年轻人都干得出,只是共情比较深的大概就是R了吧:3

查了查十八九世纪欧洲科学界对卫星的认识和描述以后的我,有一点点瞠目结舌。
“行星上被甩出的小碎片”--Buffon
与此同时

“他们只是在依附另一个人的情况下才有生活;他们的名字是附属物,总是写在连接词“和”的后面的;他们的存生不属于他们自己,而是别人命运的另一面。”--Hugo, V.

小马跟小珂刚遇上正神魂颠倒,害怕以后见不到或是无法建立关系的despair或许有,然而毕竟不如ER的verstehen/每天见到/就是不看你(然而看了也不是E了)/“你,什么也不能”……
小说梅恩便门那一段,大R出发前向大E展示着他的衣服:看!红色!#Red, the color of _____#

Color of desire/despair与ER的对应,Kretzmer先生好样的!

"What was right seems wrong"那一段不知是否可以理解成“我怀疑一切,我也不相信你的理想,但是我相信你”的一个转述……毕竟是遇见了E之后😢😢
这么一想DWM的那句one more lie更加……
Is my only faith one more lie?

说起ONE MORE lie……所以说在这之前……嗯。R不是问别的谁,而是问他自己见识过太多谎言的一生里,唯一一束敲进他骨髓的光是不是真实的。以及夏天总会结束秋天(我记得这两个季节似乎是生命和死亡的metaphor?)跟着来临,这样的规律,没有人会不知道。
忽然想起来“生以践志,死以明志”,戛然而止是最明确的一道界限。

一个关于季节的暗喻:Le feuilles mortes by Yves Montand

芳汀的summer结束时梦死去,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
JVJ在街垒前夜说the summers die, one by one(以及大概是巧合吧,JVJ抚养珂赛特的1823-1832,他真正“活着”的时间,算起来正好九个生机蓬勃的夏天);
Turning里直接summer day can kill(不知为何两个官摄DVD和村儿的版本都删了这句)

得以继续生活的马吕斯和珂赛特,也就因着他们同龄人的逝去承载了太多的……呃,blessing?
不过也真是太不容易了。并不忍心让和已经死去的人们几乎是拼尽全力想保护的、承载着“太平年代幸福生活”这样希望的形象无法如愿以偿。
这两个人不清楚、亦不理解——无论是ABC还是JVJ。然而正因如此他们才能轻松快活地过下去自己的小日子,像一对咕咕叫的白鸽子,用柔软舒适的羽毛筑着巢。
然而一开始就注定要离开,要被遗忘。可以原谅吗?
走了的人早就知道,或许也如此希望。


“这个角色的双亲分别是不被正义容忍的囚徒,和街巷里满口胡言的下九流女人。”
“你说珂赛特吗?”
“不,沙威。”

听Confrontation,里面一句咬牙切齿的I was born inside a jail
Inside a jail这个很有意思……
“你为什么在监狱里?”/“你犯了什么错误来到监狱里?”
“我出生。”

It is the music of a people who are climbing to the light;

For the wretched of the earth, there is a flame that never dies.
沙威他也是其中一个啊。

看电影Frank,有一点点R的即视感。感受力极强的人,观察一切谈论一切,一直是游刃有余。然而只在故事的结尾袒露有关“自己的渴望”。

或许稚拙,但真可爱( ´-` )

很在意向导和诗人各自有出名的吟诗唱歌场景(而且还有各自的death scene,不是一句xxx死去了),并且还有点呼应。

我几乎把他们俩就看成自由和美(或是说希望)。“
“只来得及看一眼天空”和“long live the future”

诗不会让你脱离现实,它是驱散迷雾的歌声。

评论

© Unersättlichke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