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中⚖️

祝愿yzl家的burpish猫如其名

回想一下今年暑假摸到了好几把猫,从亲戚家的十余年老相识大白猫,到陌生城市街边火锅店养的小奶橘。猫们和我关系远远近近,但是看着它们迈着一样轻轻软软的脚步向你走过来扬一扬下巴颏儿的时候,心里好像被猫尾巴尖儿卷了的痒都一样。

猫安静时端端正正坐在你面前,两只毛绒小爪规规整整摆成微微的外八字儿,眼睛那么平静又清澈,就那样望着你。你看猫良久观望风景、鱼虫、或是人,猜它脑海里不知有了多少话。可是一张嘴,只有细声细气的绵长一咪,深情、却也克制。

我喜欢猫的胡子,和生长着胡子的口鼻之间那一小块——那里爽气极了好像猛兽。胡须呲出来威风八面,胡子根儿把上嘴唇绒毛拨出几个圆圆的间隙,显出野生动物一般风流不羁的一面来。

猫虽然可爱,但毕竟不是我的,总得告别。——或者,它们或许“谁的”也不是,猫就是猫,正如人就是人,不该被什么主人支配。猫们生疏的时候不叫随便走近,可一旦和你熟了,柔软翕动的肚皮都亮给你。这样大胆敢爱的,即使是在人里面也不多了。

评论
热度 ( 1 )

© Unersättlichkeit | Powered by LOFTER